close

為了不想要開天窗,我只好把我的食記搬出來

人家說食記一定要有好吃的食物照片

可是偏偏我現在身上都沒帶相機...接下來大家看到的照片可能都會糊糊的~哈哈哈哈哈

 

那天跟我的走路好夥伴UNA第一次要挑戰走很多路回家

但由於我是第一次走這麼遠 (原路程是要從民生東路三段走到信義路六段)

我看起來好像很容易放棄,所以UNA說可以先從中程開始,所以我們特地選了在回程中很想吃的餐廳,希望可以吃完之後走回家

這間店應該是很多人都介紹過了,是專賣臭豆腐的「戴記獨臭之家」

裡面有生的臭豆腐、炸的、清蒸的→簡稱「獨臭三寶」

WP_000420  

 

Una說他去年在台中吃過生的臭豆腐

他說吃起來像大便

他本來不想再嘗試了,但是因為我很想知道那到底是甚麼味道,所以逼他全部都點

但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,加上不敢輕易挑戰大便的味道,所以只點了一塊生的臭豆腐+兩塊炸臭豆腐+一碗清蒸臭豆腐

 

模糊移動的應該是老闆吧?

我們一直以為店裡一定會很臭~但剛進店裡的時後其實是完全沒有味道的

讓我們不禁對這臭豆腐的威力打了問號

WP_000423  

 

雖然我們只有兩人,但因為我本人是大食怪的關係

所以再加點了雙拼小菜,玉蘭筍+四季豆

WP_000422  

 

牆上還貼有臭度分析,但我實在無法想像是有多臭 

WP_000424  

 

來了來了,這盤是生的臭豆腐!!!!

上面那些配料有蔥蒜還有很像豆酥的口味

第一口吃的時候,其實還蠻好吃的耶!!!吃起來有點像是chesse的口感說~

但臭味....我覺得他不是外面那種臭豆腐遠遠就可以聞到的味道

他是那種,你把他靠近鼻子深深吸一口氣,你會立即頭腦清醒的味道~後來我覺得~那就是阿摸尼亞味阿!!!!!!!

總之這道生的臭豆腐並沒有讓我害怕,反而是意外的覺得順口好吃,連Una也覺得這次的不像大便了!!!(阿是有吃過大便就對了)

WP_000426  

 

靠近聞的話。。。其實味道是很濃烈的~

就像是你進入一間6個月沒打掃的廁所,靠在馬桶上一樣~

WP_000432  

 

這是炸的臭豆腐,一樣是送上來的時候並沒有甚麼味道

不過看起來皮酥的要命,我頓時流口水

WP_000428  

 

內部照~話說~本來炸臭豆腐的臭味等級應該是低於生臭豆腐的

但是,這個內部的味道真的是讓我好像喝了黑咖啡+蠻牛+維士比一樣,精神大振!!!!!!!!

如果生臭豆腐是6個月沒洗的馬桶,炸臭豆腐應該是狗尿+貓尿+10個月沒洗的馬桶(這樣形容你們到底知道是甚麼味道嗎??!!!)

不過~很奇妙的~他還是好吃耶~哈哈哈哈哈哈

內部的豆腐很軟綿,跟生臭豆腐chesse口感很像,只是更靠近一般大眾熟悉的口感

好吃歸好吃,但味道太強烈,我一口要沾很多醬油+泡菜

WP_000433  

 

清蒸臭豆腐,這個就~很普通~

我只記得他很鹹!!!!非常鹹!!!鹹到我和Una好像在沙漠中走了一個禮拜沒喝水那種鹹

WP_000434  

 

玉蘭筍+四季豆

這是很推薦的小菜,非常入味

玉蘭筍的口感很奇特,不是很脆也不是很軟,有點像是竹筍和杏鮑菇的綜合體

由於吃到後面三個臭豆腐味道太重,我們都是靠這道小菜才得以支撐讓我們把臭豆腐吃完的~(誰叫你們點這麼多)

WP_000431  

 

兩個女生吃這樣會太多嗎?

WP_000435  

 

結論是~其實比想像中的好吃很多!!!

但是口味和氣味實在太重了~

吃完後~我本來哈一口氣自己聞想說還好沒很臭

沒想到第二口氣,那種從體內深處竄出來的臭味馬上席捲我!!!!!

我想便秘三周呼出來的氣大概也是這樣吧

而且真的有點鹹,吃玩出去之後我們的第一目標就是要買東西喝,我整個走回家的路上都在清喉嚨

Una則是說他下次要帶稀飯來配 (生臭豆腐的口感的確也像是不鹹的豆腐乳)

 

下次還會再來嗎?我也不知道~不過我蠻想帶我的美食好夥伴希爾達來吃吃看生臭豆腐的

畢竟我覺得一輩子還是要嘗試一次阿!!!!!

附上店門口的照片,免得大家想來卻找不到

(因為我太想衝去買飲料忘記拍店門口了,所以借用http://zhis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23602422照片)

P1240666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戴記獨臭之家

電話: 27492737

地址: 台北市松山區永吉路120巷2號1樓

營業時間: AM1100~PM1430 PM1600~PM2330 週二公休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nky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